IFBB Pro Robert Taylor 身上不明原因的燒燙傷是怎麼回事?

Robert Taylor身上的莫名灼燙傷 原因恐怕你始料未及

幾天前, IFBB Probert Robert Taylor 發佈了一組照片,他的身體顯現可怕的變化,像是灼燙傷一般,這導致他無法參加原訂要比的 2023 Mr. Big Evolution Pro Bodybuilding Show 和 Portugal Pro。

Robert 表示,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。

Robert Taylor身上出現不明的類灼燙傷痕跡

IFBB Pro James Hollingshead 也在底下留言:

兄弟,很抱歉,我在 2021 年也出現了完全相同的反應,當時也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❤️❤️❤️❤️希望你一切都好。

不過事情很快有了澄清。IFBB PRO Guy Cisternino 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寫到,當他看到了 Robert 發的照片,很快便聯想到自己發生過的事,並給 Robert 傳了訊息:

首先,我給他發了我的照片。我問他是否有類似的情況?是否很痛?他回答說,他的情況看起來和感覺起來都和我說的一樣。於是我打電話給他,問了他兩個重要的問題。
第一個問題是,你有服用利尿劑嗎?第二個問題是,服用期間你有去日曬嗎?

Guy Cisternino 上傳了他的照片。依序是最後一次日曬的早上,到從急診室回家以供比對。

這兩個問題他的答案都是肯定的。
我不是醫生,但我對健美運動和壞運氣非常熟悉,我認為這和我在 2017 年為 NYPro 做準備時所經歷過的情況可能是一樣的。

簡單來說,我和 Rob 發生了稱為固定性藥物疹(*)和光毒性反應(**)的情況。當你服用藥物(因為利尿劑就是藥物)時,其中許多藥物上都有警告標籤,說明「避免暴露於紫外線或陽光下」,因為這些藥物在與紫外線/陽光混合後可能在體內引起不良反應,導致皮膚內部產生負面反應,幾乎從內部向外灼傷。這次事件讓我的全身出現了色素變化,至今仍然存在。

Guy Cisternino 對所有的參賽選手以及他的粉絲們發出警告,如果打算服用利尿劑,千萬不要在期間進行日曬,否則可能會像他一樣,或許暫時逃過一劫,但你的身體每天、每週、每個月、每年都在變化,你最不希望的就是陷入這種情況。

*固定性藥物疹:病患在服用可引起過敏的藥物後,會在特定的地方產生疹子,其他地方都不會有,而且,每次過敏發作的位置都一樣。(林政賢醫師)。
**光毒性反應:發生在服藥後數分鐘至幾個小時後,通常在有被陽光曬到的部位才會發生,皮膚照射到陽光時會有刺痛或灼熱感,接著會出現紅斑或色素沉積反應,在高劑量藥物時可能會發生水腫或蕁麻疹,有時會出現皮膚起泡、偽紫質症(Pseudoporphyria)或皮膚微血管擴張現象(亞東院訊)。

Related Images:

購物車
返回頂端